下周大盘或放量上攻 有望反击2886-2900区域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8:28:00

  周五午后主力资金开始进场,下午2点后大盘终于选择向上,全天低开高走收出光头阳线,全周收出红十字星,由于在重要的变盘节点选择向上,加上60分钟背离结构的配合,下周大盘随时可能放量上攻。

  下周走势

  下周初如果能站上2856,将反击2886-2900区域

  这一周大盘在2800点区域反复震荡,上周末我们希望本周大盘走出先涨后跌的态势,上半周冲一下,然后回落,调整低点最好落在20-23日前后,因为从周线上看,这是一个重要的变盘节点,这个时候大盘如果下跌,则大概率向上变盘,相反如果出现相对高点,向下的可能性更大。虽然中间出现许多不确定的干扰因素,最终大盘真的按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不早不晚,最低点就落在这个重要的时点,所以周五大盘选择向上,从技术上看还是起了作用的。

  虽然大盘止跌回升,但这一周出现连续缩量,周五再次萎缩2.6%,几乎到缩无可缩程度,这说明向下做空动能已接近枯竭,同时向上反弹的动力也不够。大盘目前处于一种弱平衡状态,由于周五向上变盘,加上周四出现的60分钟底背离结构,下周大盘有望继续上攻,随时可能放量收出一根中大阳线,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不能放量,即使冲高最终还是会下来,而只要金融权重板块全线启动配合,大盘就将启动一波周线级别的中线反弹行情。下周初如果能站上2856,将反击2886-2900区域。

  可开始中线布局,短线仍以小波段高抛低吸为主

  下周操作

  市场进入到一个人气极为低迷的状态,成交量连续出现地量,两融余额也惊现两年来极罕见的地量。大家以前都知道看市场是否快要转势,只要看一下交易大厅是否出现门可罗雀的场景就知道了,现在投资者都用手机炒股,不再去交易大厅,那么观察以上两个地量指标就是一个比较靠谱的办法。而当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已远离这个市场的时候,不管你是一个中长线的价值投资者,或是一个十足的短线投机客,现在其实都是布局抄底的好时机。

  我们从上周就开始提示,今年的5月,就是反过来的去年5月。去年这个时候,只要大盘一出现回落调整,大家都蜂拥而进,大盘很难跌,而现在只要大盘稍一反弹,大家就拼命地抛,所以大盘也很难涨。但总有一天,大盘跌下来,就不再回头(如去年6月),而涨上去,就难见更低点了。如果大盘开启一轮周线级别的反弹,未来空间我们预期500-800点,眼下在2800区域,大家胆子可以更大一些。下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先以小波段高抛低吸为主。本周我们推介了8只个股,总体表现不错,美亚柏科、慈星股份、西藏矿业、沧州明珠推介后有2-7%的冲高,最强的是长信科技,周五早盘开盘后低开高走封涨停,另三只小涨小跌。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公众号:mymoney888,QQ公众号: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钱 眼

  土壤治理概念股大涨 分析师提醒不要追高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业内人士分析,“土十条”预计今年5月份出台概率很大,出台时间应该不会晚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受此消息影响,5月20日相关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永清环保涨停。

  2015年,国家层面先后出台了针对水环境保护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以及为了保护防治大气污染而修订通过后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十条”的发布将正式揭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大幕,土壤修复市场将保持较高速度增长,预计2020年达到2000亿/年的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9%。

  A股中土壤治理概念股包括永清环保、维尔利、铁汉生态、鸿达兴业、东江环保、启迪桑德等。昨日上述概念股集体大涨,永清环保涨停,东江环保收涨8.27%。对此,南京一家券商的分析师提醒:尽管土壤修复市场会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但目前的市场氛围对题材股的追涨意愿并不十分强烈,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大盘或放量上攻 有望反击2886-2900区域

中国财经app

下周大盘或放量上攻 有望反击2886-2900区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下周大盘或放量上攻 有望反击2886-2900区域

中国新三板APP

下周大盘或放量上攻 有望反击2886-2900区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