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汽车保养当心香水变炸弹

作者:刘鹏璐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7:29:00

  本报讯(记者刘鹏璐)夏季汽车保养时,应定期检查电路、油路等零部件是否老化、漏油;香水等物品不宜长时间置于车内暴晒,避免因膨胀而引发物理爆炸……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市民在为爱车进行保养时,要注意防范这些夏季易患的“高发病”带来的威胁。

  “汽车自燃一般都是因油路、电路及改装部件损坏造成的。防止汽车自燃首先要定期给汽车做保养,检查发动机、电路和油路,检查是否有老化和漏油情况;其次,尽量减少加装或改装,不要增加电子线路的负担,车上一定要配备灭火器。”某汽车4S店维修部负责人邵先生表示,夏季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物品长时间置于车内高温暴晒,避免因膨胀引发物理爆炸继而引发汽车自燃。

  在使用空调前应及时清理空调。车内空调长期不使用的话,空调滤清器和空调进风口会吸附大量的灰尘、脏物以及滋生的细菌。所以每年在入夏之前,对空调系统各部件进行检查与清洁十分必要。

  “要定期检查胎压和刹车系统,防止爆胎。夏季多雨,路面湿滑时会使轮胎和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降低,一个灵敏的刹车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邵先生说。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季汽车保养当心香水变炸弹

中国财经app

夏季汽车保养当心香水变炸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夏季汽车保养当心香水变炸弹

中国新三板APP

夏季汽车保养当心香水变炸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