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嫁”期打响甜蜜商战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7:29:00

  进入春夏之交,风和日丽百花争艳,一轮“喜庆商战”正在上演。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婚庆公司及家电市场了解到,酒店、婚庆、汽车租赁市场的价格持续走高,一些高科技商品也在婚礼上“横空出世”,一场“甜蜜”的商战已经悄然打响。

  “结婚潮”甜蜜经济升温

  婚礼都得选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所以每年进入春夏之交时,婚礼就开始扎堆,选婚庆公司、订酒店也成了一件难事。

  “我们从年前就开始陆续接到五六月份的婚礼订单。”据某婚庆公司负责人介绍,春夏两季是结婚高峰期,“新娘们都希望能美美地步入婚姻殿堂,所以选择春夏两季结婚的新人特别多,有的人在去年‘十一’就已经来预定咨询了。”

  “我提前两个月就开始找酒店,跑了一大圈,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一家比较合适的。不过,也不算太理想,这家酒店地段有点儿偏,场地也有点儿小,可是再找不到更好的酒店了,都已经被别人预订了。”准备近日举办婚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此外,婚车租赁市场同样火爆。记者了解到,类似奥迪A8、奔驰S系、宝马7系、保时捷跑车等豪华婚礼头车,已经早早就被租赁一空。

  家电促销战提前开锣

  “进入结婚季,前往家电卖场购买结婚家电的新人们多了起来。他们的选购范围可谓全方位,不仅包括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而且还包括厨卫、小家电等生活电器。选购高端化商品形成了婚庆家电的一大特色。”在重庆路某家电商场,一位销售人员如是说。

  记者看到,借着结婚这一商机,商家们推出了丰富的促销举措——“实惠婚庆套餐”、“享受5折优惠”、“购物累计积分”……吸引了不少准备结婚的新人。而单品价格的优惠,也让新人们很意外,一款安卓智能led电视机打出了2499元的特价,一款变频空调也打出了2399元的特价。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因为大型家电不同于一般的商品,在顾客购买以后还有送货和安装的过程。如果提前进入促销期,可以有效缓解集中消费、安装的问题。

  婚礼用上高科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90后”新人进入了结婚高峰,他们更在意婚礼的个性化、主体化,婚庆服务也由以前的拼道具进入了拼创意时代,更注重体验式服务。

  “现在不少婚庆公司的名字都改了,原来叫某某婚庆公司,如今都改成了‘婚礼梦想会馆’、‘婚礼私人定制会所’、‘婚礼主题会馆’等高大上的名字。”某婚礼定制会所私人顾问董朗说,婚庆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原来是比规模、比艺术、比人员,现在竞争的则是高科技、有技术含量的产品,例如有的婚礼现场用上了4D技术、全息投影,图像和光影可以跃出现场屏幕之外充满整个房间,就像我们在科幻电影里经常看到的场景。场外摄像也用上了航拍,使婚礼现场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从而给新人留下最美好的画面。

  “我之前参加过多次婚礼,几乎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看多了十分乏味。现在我们都在绞尽脑汁想创意,目的就是不让宾客们感到审美疲劳。”正在筹备婚礼的准新娘小刘,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小刘告诉记者,她想用4D投影技术,在自己的婚礼现场下一场流星雨,自己和新郎就会许下一生一世不分离的美好愿望,宾客们也能借此机会许下心愿。“我觉得这样的婚礼很美,所以正在跟婚庆公司商量,希望能实现我的心愿。”小刘说。

  一位多年从事婚庆服务的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婚庆服务提供的并不仅仅是一场婚礼,还有婚庆旅游、购物等多种服务。当新人们的需求发生变化时,婚庆服务也要跟着开始变化,毕竟“顾客是上帝”。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夏“嫁”期打响甜蜜商战

中国财经app

今夏“嫁”期打响甜蜜商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今夏“嫁”期打响甜蜜商战

中国新三板APP

今夏“嫁”期打响甜蜜商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