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滑 录得两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2 07:02:00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连续第三日收跌,周线录得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因美国最快于下个月升息的预期增强。

  1843 GMT,现货金下跌0.2%,报每盎司1,252.1美元,本周下跌0.16%,为连续第三周下跌。美国6月期金GCv1收跌1.90美元,报1,252.90美元。

  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周四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官员强烈感觉到市场低估了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周三公布的4月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大部分决策者感觉最快下个月升息是合适的,这将金价压至三周低位的1,244美元。金价之后反弹,因超低收益率和对经济增长的疑虑给金价提供了支撑。

  “我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次会议的会议记录擦亮了6月升息的可能性,”R.J. O'Brien资深商品经纪商Phillip Streible称。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近两个月高位回落,但势将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令金价承压。

  “金市的环境跟数周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当时美元下跌,利率环境很差,给金价提供了支撑,”INTL FCStone在报告中称,“现在情况不同了。”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持金量周四增加4.5吨,至2013年11月以来最高。

  现货银XAG=上涨0.2%,报16.51美元,现货铂金XPT=上涨1.05%,报1,020.13美元,现货钯金XPD=升0.6%,报557.75美元。

  钯金本周跌幅最大,下跌5.3%,行业专家本周在伦敦参加钯金周(Platinum Week)活动时预计,今年钯金市场短缺状况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