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合作,民企如是说——信用换来便捷贷款

作者:佚名 来源:山西日报
2016-05-22 06:31:00

  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下,省里税务机关和金融机构联手,开展银税合作,把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作为信用资产,联合银行为优质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贷款,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开辟了一条新路子。税银合作,解决了一些小微企业贷款难,他们如是说——

  “税务机关和银行合作推出的‘税易贷’业务真好,不用找门路,托关系,一份人情也没欠,凭着诚信纳税记录我们公司就拿到了25万元贷款,如今企业经营已上了正常轨道。”李艳高兴地说。

  李艳是太原市同鑫缘商贸公司负责人。该公司是依靠3台运输车做物流生意的小企业。2015年第四季度因运营资金不足,企业几乎面临停业。通过“税信通”业务,因纳税纪录一向不错,从银行成功拿到了优惠利率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阳泉北方锅炉成套设备公司是“税易贷”首批享受贷款企业之一。2015年第三季度,由于受煤炭行业经济不景气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经营一时陷入困境。阳泉市税务机关得知情况后,向企业推荐了“税易贷”业务。公司拿着税务机关出具的《小微企业“税易贷”客户推荐函》《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纳税证明》后,向当地建设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10个工作日内就拿到了80万元贷款。

  山西丰源实业公司安坪瓦斯发电厂也是“税易贷”业务的受益企业。总经理朱杰介绍说,2015年该电厂资金周转困难,已影响了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经营发展,听同行说税务机关与银行合作推出了“信用贷”业务,A级信用企业贷款会有优待,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银行,没想到从咨询到资料审核完成拿到1500万元贷款只用了3天时间。

  太原市迎泽区尚客酒店也是“税易贷”产品的贷款客户,长期以来由于没有合适的担保单位、没有符合银行要求的抵押物,甚至没有银行要求的审计报表,在资金周转临时有困难时,常常碰壁。建行工作人员通过查阅企业纳税情况后,重点向客户介绍推荐了“税易贷”产品,客户欣然接受,10天左右就为客户完成83万贷款发放。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杨文采写)■李 嵘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税合作,民企如是说——信用换来便捷贷款

中国财经app

银税合作,民企如是说——信用换来便捷贷款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银税合作,民企如是说——信用换来便捷贷款

中国新三板APP

银税合作,民企如是说——信用换来便捷贷款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