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税局与多方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作者:李 嵘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6:31:00

  “银税互动”活动开展以来,省国税局积极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展开合作,并与行业主管部门和政府相关单位紧密协作,采取得力措施,取得显著成效。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等领导均就此做出了重要批示。今年1月至3月,全省银税合作共向315户小微企业贷款2.1亿元。

  在工作推进中,我省形成银税政企闭环运行的工作模式。首先,纳税人诚信纳税,在国税机关形成良好信用记录,提升信用级别。其次,国税机关根据纳税人的涉税行为,为其作出信用评价。其三,银行根据信用评价,评估纳税人诚信状况,并据此发放信用贷款。其四,纳税人利用银行的资金支持,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其五,工商联、中小企业局加强对资金流向的后续管理,保证银行资金的有效利用,降低贷款风险。

  首先,省机关形成良好信用记录,从而提升信用级别。其次,国税机关根据纳税人的涉税行为,为其作出信用评价。其三,银行根据信用评价,评估纳税人诚信状况,全省18家金融机构据此发放信用贷款。其四,纳税人利用银行的个性化请求进一步拓展。

  资金支持,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业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与此同时,省国税局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了技术规范、数据安全的银税信息交互平台,平台上准备了18类业务数据,基本涵盖了银税数据交互的全部业务需求,并可以根据银行的个性化请求进一步拓展。

  省国税局介绍,下一步还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推进银税合作。一是将银税合作向基层延伸;二是加强与中小企业局、工商联与各级银监部门和银行开展合作,提高贷款精准度;三是拓展银税合作范围,在综合金融服务网点,为小微企业提供多方面办税服务;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银税合作”的社会影响力。

  李 嵘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省国税局与多方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财经app

省国税局与多方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省国税局与多方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省国税局与多方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