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障搭台促“双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5:27:00

  5月16日,《经济日报》“创周刊”刊登的《让创业者无忧创业》,对上海市方糖小镇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共享办公服务进行了报道。方糖小镇是以社群为基础的共享办公空间,为创业者、自由职业者和新兴行业提供全方位线上线下的共享办公服务,并通过遍布全国一二线城市以及美国硅谷等国内外实体办公中心和线上网络社群,构建了一个让创业者无忧创业、移动办公人群随时随地办公、社群相互协作的系统环境。

  在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各地应借鉴上海方糖小镇的做法,采取因地制宜的手段和措施,在资金、政策、项目、培训等方面为创业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是坚持简政放权。要将有序地“放”与有重点地“管”有机结合,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底,把取消、下放和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把政府权力放在阳光下公开运行,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二是扩展创业服务。政府要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引导更多年轻人投入到创业中去。应根据当地实际和创业需求,建设好创业项目库,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申请、小额贷款申请、开业指导、后续跟踪服务等“一站式”服务,让创业者安心创业。

  三是创造创业机会。各地应把为创业者创造创业创新机会视为己任,开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科技仪器和专利信息,并结合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及时发布创业创新信息和人才需求信息,真正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与创新条件。

  (河南省郑州市 郑文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清障搭台促“双创”

中国财经app

清障搭台促“双创”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清障搭台促“双创”

中国新三板APP

清障搭台促“双创”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