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媒体合作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5:27:00

  “希望巴中经济走廊成为经济、信息和文化的走廊,将中国人民与巴基斯坦人民联系起来。”巴基斯坦议会巴中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在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致辞时说。他表示,当今世界,经济中心正在从西方向东方转移,21世纪被普遍认为是亚洲的世纪,巴中之间紧密的合作更加凸显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地位。巴中友谊卓越、独特,经久不衰,两国一如既往地相互支持。

  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5月2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深化媒体合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搭建信息平台”,来自中巴两国政府、学术和媒体界的100多位嘉宾出席了论坛。

  “媒体本身的功能是报道新闻的,天天都要讲故事。”全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翟惠生在论坛上致辞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仅给中巴友谊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媒体做报道、讲故事提供了生动的素材。希望媒体的朋友关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也希望本次论坛总结经验,为媒体更好地报道提供有益借鉴。”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表示,在巴中经济走廊项目备受瞩目之时,两国人员之间的交流也不断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流是经济合作的基石,希望两国媒体加强互联互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建立起教育走廊、文化走廊,为两国经济合作关系提供更强大的支撑和不竭的源泉。他深信,“一带一路”建设能够带动两国共同发展,巴中经济走廊建设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交通领域展开了密切合作,将会给巴基斯坦人民带来很大益处,今后两国会在不断探索中展开更多的经济合作。

  “‘一带一路’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不是一蹴而就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在论坛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需要不断地总结,需要相互学习,“中国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很多,如果能够把这些经验和教训都告诉我们亲爱的兄弟,让他们少走弯路,这个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巴基斯坦现在是将近2亿人口的国家,它不仅在南亚地区,也是在全球具有重要地位的一个国家”。

  今年是中巴两国建交65周年。几十年来,中巴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形成了成熟的、多维度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对外合作项目。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在两国人民的热情参与下,“中巴经济走廊”开端良好、进展顺利。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立在开放和共赢的基础之上,不仅将惠及中巴两国人民,而且有助于为整个地区乃至全世界带来和平、繁荣和福祉。

  中巴两国的多位媒体代表在当天论坛上发言。他们表示,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有利于两国媒体继续深化交流,将更好地促进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和发展。论坛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巴记者自由交流等环节,并成立了“中巴记者友好联谊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化媒体合作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财经app

深化媒体合作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深化媒体合作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新三板APP

深化媒体合作 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