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嗓门大的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5:27:00

  有时候,心里没底气或者心里有鬼,嗓门就会放大

  搬家以后,第一次逛早市,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真是风也清新,树也宜人。这里的早市真是繁荣,让人目不暇接,我向前走走停停地挑选着蔬菜,忽然听到一阵嘈杂的叫卖声,震耳欲聋。

  抬眼望去,前面不远处,有一个小贩拿着大喇叭在大声叫喊:“快来买,快来看啊,新鲜的松花江大鲤鱼!最小2斤多重啊,每斤才2.5元啊,上哪儿来捡这么大的便宜,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呀!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很快大家都围拢过去抢购。我也挤上去看,嗬,好大的鲤鱼啊,小的也有2斤多重啊,大的看起来有3斤多重呢。我心里不觉高兴,第一次逛这里的早市竟遇到如此好事。我看到人们像发疯一样,奋不顾身地去争抢买鱼,心里也着急起来。好不容易抢到了一条3斤重的大鲤鱼,才花了7.5元,心里真是高兴啊,这次早市我没白来!

  如同在战场上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我一路兴奋地提着大鱼回家,一进门我就高兴地对妈妈说:“妈,我回来了!看看我买了什么?”妈见我一脸高兴,又看到我手中的大鱼说:“哦,这么大的一条鲤鱼啊,多少钱一斤?”我得意地说:“2.5元一斤,便宜吧?叫卖的可凶了,我好不容易才抢到一条!”妈妈睁大了眼睛说:“不会吧?怎么会这么便宜啊?”我说:“就是便宜嘛,不便宜我还不买呢!”

  妈妈不再说什么,接过鱼拿到厨房开始收拾起来。才一会儿工夫,妈妈便叫我去厨房看。我一看就傻了眼,原来鱼的肚子里被鱼贩子填进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鱼看起来又肥又大。妈妈把鱼肚子里的东西掏了出去,那鱼马上变成了一条“扁瘦鱼”,我不禁愣在那里。这时,在旁边一直看着的爸爸说了一句话:“在市场上喊得最凶的人,往往就是最想把自己的水货卖出去的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提防嗓门大的人

中国财经app

提防嗓门大的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提防嗓门大的人

中国新三板APP

提防嗓门大的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