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力 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5:27:00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私家车保有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私家车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使得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特别是在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前期规划不足,加之缺乏规范的管理,导致小区的道路绿地以及消防通道经常被车辆占用,不仅存在安全隐患,由此引发的矛盾也时有发生。

  城市老旧小区停车难题,事关民生,需要相关各方共同努力,统筹规划。一是从解决供给上下功夫。部分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或者较为弱势,在利用小区现有空余场地补建停车位时效果欠佳,这就要求政府部门加强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整治,利用改造契机,充分考虑小区停车难题,提前谋划,合理设置停车位。对于部分老旧小区“内部资源”确实有限、无法满足业主停车的情况,相关部门要给予帮扶和引导,为老旧小区挖掘外部“停车资源”,充分利用小区周边城市道路、零星地块,适当增加夜间道路停车泊位供给,缓解停车压力。

  二是加强规划。在审批小区建设时,不能忽视停车位的规划建设,如果开发商未能按照相关规定配建车位,将为小区停车难埋下伏笔。同时,还应当对现有小区停车位配建比适时作出相应调整。

  三是切实加强宣传教育。街道、社区等单位应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在小区广泛宣传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和小区停车管理办法,让小区业主们严格执行停车管理办法,特别是应坚决服从物管企业对停放车辆时的指挥调度,既要文明行车,也应文明停车。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 罗文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方合力 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中国财经app

多方合力 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多方合力 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中国新三板APP

多方合力 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