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多“工匠型企业”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5:27:00

  5月18日《经济日报》刊登《“工匠型企业”带动制造业升级》一文,介绍了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积极弘扬“追求品质、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打造工匠型企业,推动了鄞州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很有启发性。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更多工匠型企业,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进步和精神文明的需要,更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时代命题。企业转型、创新、发展都离不开工匠精神,打造优质的工匠型企业,从而带动转型升级,这需要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

  首先,政府加大资金支持和帮扶。打造工匠型企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政府加大力度做好帮助和扶持工作,同时还要做好企业监管工作。当工匠企业集群崛起之后,帮助铸造品牌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

  其次,不断提升产品品质,鼓励企业“走出去”。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因为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工匠型企业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多学习制造业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鼓励企业运用互联网+,树立品牌、拓展市场。

  再次,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和任用。打造工匠型企业离不开人才,企业应该重视优质人才培养,不拘一格,任人唯贤,不拘泥条条框框,把企业内更多代表着执着、踏实、精益求精气质的工匠精神人才选拔重用,使企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辽宁省调兵山市 苏 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打造更多“工匠型企业”

中国财经app

打造更多“工匠型企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打造更多“工匠型企业”

中国新三板APP

打造更多“工匠型企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