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件增粉?荒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5:27:00

  靠下文件“拉郎配”的方式“增粉”,即便硬性增了粉,也只能是“僵尸粉”

  到某单位访友时,听到一名机关干部抱怨:上级单位为了发展微信公众号,专门发文要求,年前必须完成一定数量的微信粉丝,否则不予评先。这种做法,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在自媒体时代,积极打造政府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积极发声,不缺位、不失语,无疑是一件好事,值得肯定。但好事,也要办好。打造微信公众号,本应该在内容表达、平台维护、传播技巧、宣传营销上下功夫,靠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及时性、有效性,内容表达的新颖性来吸引读者关注,增加粉丝。否则,靠下文件“拉郎配”的方式“增粉”,只能是舍本逐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即便硬性增了粉,也只能是“僵尸粉”,起不到应有的宣传作用不说,甚至带来粉丝反感,岂不是得不偿失?

  有关部门要想发展好、培育好自媒体平台,还是要尊重新媒体发展规律,老老实实地在“内容为王”上做文章,才能达到双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文件增粉?荒唐!

中国财经app

下文件增粉?荒唐!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下文件增粉?荒唐!

中国新三板APP

下文件增粉?荒唐!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