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3.0成科技周“新星”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01:29:00

  巧克力3D打印机、车萝卜车载机器人、乐橙儿童陪伴机器人、新能源混合动力摩托车……在北京科技周主场的展会主厅“北京众创空间3.0”展区内,各种由众创空间孵化出的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老百姓一定或多或少地对众创空间有所耳闻,但对众创空间到底是做什么的却未必十分了解。这一次,众创空间走进科技周,就是希望可以给大家科普一下众创空间到底是干什么的。”创业公社副总裁丁磊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现场,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大学生,大家都知道众创空间是帮助创业者孵化创业项目的,但是对众创空间“3.0”就不太了解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大家:“众创空间的‘1.0时代’更像是租房子,为创业者提供的只是办公场地;到了‘2.0时代’,工商注册、财税代理、法务咨询、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基础服务成为了标配,众创空间还会帮助创业者提供资金对接;而众创空间的‘3.0时代’是一个更加跨界、更加交融、更加轻松的创业社区。”

  “如今,众创空间3.0更加注重协同创新,强调人与人的连接。”丁磊说,“就拿创业公社举例,我们搭建了一个‘空间+服务+社群+金融+数据’的闭环生态,就像是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创业小镇’,在这里将碰撞出更多的创意火花,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创业的诞生。”

  在“北京众创空间3.0”展区,硬创梦工场、369云工厂、可可豆创新孵化平台、创业公社、歌华创意设计中心、健康智谷、优客工场7个众创空间参展,还有由这些众创空间孵化出的40余项最新技术产品。这些产品大多以硬科技为主,IMI—3D体感摄像头、VR(虚拟现实)飞行战斗模拟器、虚拟现实家装平台等3D、VR硬件……这些新奇又有趣的科技类产品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人,体验各种科技产品的魅力。

  3D打印骨关节、一滴血精准健康筛查技术、九号平衡车等产品向公众展示了科技如何服务于我们的健康生活;各种工业、服务领域的机器人带领公众走进了机器人的世界,让大家感受到未来机器人和人类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紧密。

  除了让民众体验到“高精尖”的科技产品,众创空间3.0展区还让大家了解了众创空间到底是干什么的。“不仅如此,许多有志于创业的创业者通过科技周了解到最新的众创空间创业环境,也通过这样的形式,找到了未来创业的‘家’,这是令创业服务工作者最开心的事。”丁磊说。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众创空间3.0成科技周“新星”

中国财经app

众创空间3.0成科技周“新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众创空间3.0成科技周“新星”

中国新三板APP

众创空间3.0成科技周“新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