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打造双创“全聚合”服务平台

作者:盛利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22 01:29:00

  科技日报讯 (记者盛利 实习生傅元灿)在5月17日至18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期间,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发布。旨在打造四川科技资源核心聚集区、创新创业开放服务区的该平台,目前已聚合科技信息资源约4亿条、科技服务机构1500余家,可实现科技服务项目3000余种。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介绍说,平台两大核心功能包括:构建“科技大数据中心”推动知识共享;构建“网上科技大市场”促进供需对接。前者,将针对科技创新创业的需求,采用互联网+、计算等技术,汇集政策、场地、资金、人才、技术、服务等多种信息资源,并将各类信息特征进行标签化清洗,确保使用者便捷高效获取信息。后者,将基于互联网+社会化电商、众创空间模式,构建涵盖企业孵化、科技金融、科技咨询、研发设计、分析测试、技术转移、人才服务和知识产权八大领域的科技服务资源集群。

  运行后,该平台将具有在线咨询、服务预约、网上下单、对接撮合、服务评价、社交人脉等多种功能,为创新创业主体和服务机构提供供需对接服务。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平台还将采用O2O服务模式,打造1000平方米的线下综合服务中心和用户体验中心,配合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2000平方米的科技资源核心聚集区和实体科技大市场,实施线上线下的协同互动。同时,开展“创业四川·科服行”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各类创业论坛、创业训练营、对接推介会等,切实解决创新创业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打造双创“全聚合”服务平台

中国财经app

四川:打造双创“全聚合”服务平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四川:打造双创“全聚合”服务平台

中国新三板APP

四川:打造双创“全聚合”服务平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