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嫌犯欲淡化罪行 首次受审拒不开口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1 12:50:00

  据外媒报道,2014年11月巴黎恐袭案中,目前已知唯一活着的嫌疑犯萨拉赫·阿卜德斯兰姆本月20号首次接受法国法官审讯。之前有消息说他“很想做出解释”,但他采取的是面对法官保持沉默的策略和态度。

  据报道,巴黎法官在对这位恐袭嫌犯进行问询后表示,他一开始就宣布要求沉默的权利。但他也没有说明沉默的理由,也不对在比利时审讯期间的言论给予确认。

  萨拉赫在巴黎恐袭案发生四个月后被捕,他是法国司法部门掌控的唯一与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连环恐袭有直接联系的嫌犯。今年26岁的萨拉赫,曾经是一个小流氓。

  萨拉赫的律师贝尔东(Frank Berton)称,他的当事人“今天不想说话,他今后也不会开口”。他完全有权利决定开口说话的时间。但巴黎检察官指出,萨拉赫在20日的审讯期间,并没有对以后的举动做出表态。

  萨拉赫的律师之前曾说,他的当事人“随后”会做出解释,当时这句话让恐袭案受害者感到一些知道真相的希望。巴黎预审法官将于本月24到26号首次接待受害人。

  一位受害人的律师表示,萨拉赫选择沉默是对遇难者记忆的侮辱。另一位律师谴责萨拉赫操纵玩弄公众舆论。

  消息人士指出,是2014年涉嫌袭击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的内姆士(Mehdi Nemmouche)建议他保持沉默。他们两人曾经同时在比利时的布尔日监狱关押过,消息人士说,监狱的看守曾表示,他们虽在受到严密监控的监狱内,但还是提高声音成功对话。

  萨拉赫于4月27号被引渡回法国受审,被控参与恐怖主义谋杀。他被关押在巴黎南部的富勒里梅洛吉斯监狱。

  周五,他的律师在法庭上对他的关押条件进行抱怨,说他处于完全孤立状态,同时牢房24小时监控。他说,在这样的条件下,如果他不和司法部门合作也是可以想得到的。

  对此,恐袭受害者律师回应说,萨拉赫关心自己的舒适,但他肯定不会想到那些受害人,在恐袭案后的不眠之夜,以及因为他的错误而别摧毁的生活。

  萨拉赫被认为是11月13号黑色星期五巴黎恐袭案的中心人物,他也是巴黎恐袭案疑似主谋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的朋友,所以,极有可能知道关于恐袭的组织,参与者或其他尚未落网的同犯的信息。

  在比利时受审期间,萨拉赫最初试图尽量淡化自己的角色,随后便采取了保持沉默的策略。

  在对巴黎恐袭案的调查中,已有20多人被捕,其中大多数都是在比利时,法国法官近期再次向比利时发出引渡四名被关押在比利时的嫌犯,其中三人涉嫌帮助萨拉赫逃亡。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黎恐袭嫌犯欲淡化罪行 首次受审拒不开口

中国财经app

巴黎恐袭嫌犯欲淡化罪行 首次受审拒不开口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巴黎恐袭嫌犯欲淡化罪行 首次受审拒不开口

中国新三板APP

巴黎恐袭嫌犯欲淡化罪行 首次受审拒不开口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