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欧洲论坛聚焦中瑞经贸新机遇

作者:凌馨 来源:新华社
2016-05-21 12:53:00

  新华社瑞士苏黎世5月20日专电(记者凌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二届欧洲论坛20日在苏黎世开幕,250多名来自中国和瑞士的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出席论坛,探讨中瑞经贸合作新机遇。

  在当天的论坛上,瑞士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国务秘书玛丽-加布丽埃勒·伊奈兴-弗莱施表示,中国是瑞士在亚洲最重要的伙伴,中国的城镇化和巨大市场给瑞士企业带来了新机遇。她相信,瑞中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确立,成为瑞中自贸协定签署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瑞中贸易将能更上层楼。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表示,中国经济在快速增长的同时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危机和困境的出现反而更能推动改革。他强调,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是务实的,商业发展和人民福祉始终是中国政府最关心的问题,如果外国企业出于规避短期风险而撤离中国,意味着将错失下一阶段的发展机会。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也在致辞中强调中瑞两国在创新道路上的合作机遇。他认为,中国的下一个商业机遇一定离不开创新的基因;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瑞士的创新优势相结合,一定可以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效。

  在今年4月7日至9日瑞士联邦主席施耐德-阿曼访问中国期间,中瑞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为加强双边合作注入新活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中欧欧洲论坛共分四场。在结束了18日慕尼黑站和当天的苏黎世站活动后,未来还有两场将分别于24日和25日在伦敦和巴黎举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欧欧洲论坛聚焦中瑞经贸新机遇

中国财经app

中欧欧洲论坛聚焦中瑞经贸新机遇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欧欧洲论坛聚焦中瑞经贸新机遇

中国新三板APP

中欧欧洲论坛聚焦中瑞经贸新机遇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