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周评: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打压金价

作者:刘开雄 来源:新华社
2016-05-21 11:46:00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专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本周,随着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对美国6月份加息的预期加重,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并直接打压黄金价格,但原油价格仍继续快速上涨。

  根据这份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至0.5%不变,但绝大多数参会的联储官员认为,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增长加速,而且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动力,通货膨胀率继续上行且接近2%的目标,那么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是合适的。

  由于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公开场合的讲话偏于保守,因此市场原本预期此次纪要内容也将保持相同基调,但纪要公布之后,内容超出市场预期,这使得美元指数突然大涨,市场做多美元热情大幅增加。

  作为美元对冲产品,黄金价格应声下跌。纽约金价当周下跌1.68%,报收在1252.9美元。这是纽约金价连续第三周下跌,累计跌幅3.1%。但从分析师观点看,市场对此次黄金价格下跌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当前金价正处在14个月以来的高位,但由于原油价格快速上涨,正在分流黄金市场的资金,因此黄金价格有需要进行调整,而美联储的决定只是一个触发因素。

  相比于黄金价格,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已经成为国际大宗市场近期的焦点话题。本周,纽约WTI原油价格涨幅4.55%,报收在48.48美元。而从2月中旬触及26.05美元的低点之后,油价反弹至今的涨幅已经超过80%。

  目前,市场投资人还关注G7财长与央行行长在本周末的会议。有分析认为,如果财政部长们表示准备好帮助央行加速刺激,风险情绪就会稳固并推高油价和股市,而进一步降息的有限空间可能打压贵金属。

  但正如有的分析师认为,目前关于4月议息会议的有关内容,市场已经消化充分,市场正静待美联储主席耶伦下月初的讲话,因为这将是最直接体现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势的言论发布。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宗商品周评: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打压金价

中国财经app

大宗商品周评: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打压金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大宗商品周评: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打压金价

中国新三板APP

大宗商品周评: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打压金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