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停牌调查一周年:李河君辞任董事会主席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1 10:29:00

  凤凰财经讯 港交所公告显示,李河君宣布辞任汉能薄膜发电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由汉能控股副总裁袁亚彬接任。

  2016年5月20日是汉能停牌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的5月20日,汉能早上股价极为波动,高见7.35元,低见3.88元,略为反弹至3.91元后,公司宣布停牌。在停牌前,股价较上日下跌47%。2015年7月15日,香港证监会将汉能强制停牌,并对其进行调查。随后汉能相继经历了高管变动、员工离职等多项风波。与此伴随的是,李河君本人财富也大幅缩水。2016年5月4日公布的新财富500强显示,李河君从2015年度排名第1跌落到2016年度的第21位,身家从超过1600亿元骤降至450亿元。

  2016年5月20日,港交所公告称,董事会宣布,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下列各项生效:

  袁亚彬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刘建军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 徐晓华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李河君先生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之职务;Dai, Frank Mingfang 先生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之职务;冯电波博士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之职务;本公司执行董事司海健先生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及本公司执行董事林一鸣博士获委任为董事会副主席。

  董事辞任董事会宣布,李河君先生基于加强公司治理的原因,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之职务,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李先生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及并无就其辞任而须联交所或本公司股东注意之事宜。董事会宣布,Dai, Frank Mingfang先生基于专注其他业务发展的原因,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之职务,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Dai先生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及并无就其辞任而须联交所或本公司股东注意之事宜。

  董事会宣布,冯电波博士基于加强公司治理的原因,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之职务,自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冯博士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及并无就其辞任而须联交所或本公司股东注意之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