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税优健康险继续扩容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5-21 09:31:00

  福州晚报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获批个人税优健康险经营资质,在榕试点税优健康险公司也逐步扩容。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虽然税优健康险兼具税收减免和保障功能等优点,但受市场处于初步推广期,同时只在团体渠道销售等因素影响,税优健康险自3月初在榕开售以来暂未达到预期目标。

  税优健康险作为唯一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保险产品,兼具税收减免和保障功能。投保人可以享受每年2400元(每月200元)税前扣除的福利,相当于每个月的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到了3700元。在保障责任上,涵盖住院和特定门诊,并且保障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这三种最常见的慢性病,理赔时没有起付线,报销比例高。

  值得一提的是,税优健康险与普通医疗险不同,允许带病投保和继保。

  税优健康险虽然具备不少优势,但上市以来尝鲜者并不多。在榕阳光人寿和泰康养老保险相关人士均坦言,税优健康险推出后颇受市场关注,也有单位咨询和购买,但目前整体销售情况并未超出预期。

  福建省委党校原副教授阚小冬表示,制约税优健康险热卖,主要是因为市场处于初步推广期,还不够成熟和完善,因而短期内难以取得预期效果。最主要的是有意愿的个人,想投保也不能直接购买。

  据了解,继人保健康、阳光人寿、泰康养老保险获批成为第一批拥有经营税优健康险的资质后,第二批国寿股份、太保寿险、平安人寿、新华人寿、太平人寿、建信人寿、中意人寿、太平养老、东吴人寿共9家保险公司此前也获批开展业务。目前新华人寿等保险公司在榕也已加入税优健康险销售行列。

  (责任编辑:罗伯特)

榕税优健康险继续扩容

中国财经app

榕税优健康险继续扩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榕税优健康险继续扩容

中国新三板APP

榕税优健康险继续扩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