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东明珠秀CP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1 09:45:00

  “我们彼此非常的欣赏。”在京东6.18品质狂欢节启动发布会的高峰论坛上,谈到董明珠,刘强东如是说。

  而刘强东和董明珠坐在一起展现了非常强的CP感,让主持人也忍不住调侃了一番。两位曾一起拍过广告的业界大佬在很多方面都有惺惺相惜之处。

强东明珠秀CP

刘强东与董明珠,余承东,孙伊萍,李厚霖4位厂商大佬展开高峰对话

  “品质”是此次活动的主题,同样也是吸引董明珠第一次参加渠道活动的主要原因。董明珠反复在强调的“工匠精神”,就是将品质做到极致。格力多年来对“工匠精神”的坚持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回报。而董明珠认为,“工匠精神”可以体现在多个领域,在她看来,刘强东宁可自己吃亏,也要实现自己对消费者的承诺的坚持,也是一种“工匠精神”。

  刘强东回忆起在2009年决定在网上卖大家电,被很多人认为是“疯了”。而如今京东却成为无可置疑的中国线上线下第一大零售商。在当时,中国的大家电的零供矛盾非常恶劣,零售商忘记了自己本该为品牌商服务的角色,却反过来利用自己的渠道优势压榨制造商的利润空间。导致中国大家电制造商平均净利润率不到1%,利润都被零售商压榨走了。这给了京东发展的机会,而京东也一直坚持靠自身的成本和效率控制获得利润空间,不断加强用户体验以及对品牌商的服务,与制造商的关系从最初的不被认可到合作越来越默契。 

  想消费者之所想,消费者的需求就是自己的目标。这是刘强东和董明珠共同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