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借壳传闻 新华都成猜想对象

作者:证日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9:31:00

  自万达商业表态称正在考虑私有化后,外界对其一直抱有极大关注。按照万达商业私有化项目书显示,万达商业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如果未能如愿或将支付相应利息。

  对于排队IPO来说,时间会比较长,因此外界大多猜测万达商业借壳的可能性更大。

  5月17日,万达商业的“绯闻借壳方”红星发展却发布公告否认了。不过,对于万达商业壳目标的猜测仍未停止,业绩巨亏且股权分散的新华都,成为不少业内人士的下一个猜测目标。

  此前,有报道称,万达商业将继续推进私有化计划,并在近期公布细节。业内人士分析称,若公司独立IPO不能很快通过,万达商业可能会选择在主板借壳上市。理由是,根据万达私有化项目书显示,万达商业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如果万达商业在退市满两年或2018年8月31日前未能够在A股上市,万达集团以每年12%的单利,向境外投资人回购全部股权,以每年10%的单利,向境内投资人回购全部股权。

  2014年12月23日,万达商业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一年多时间后,万达商业表示,万达集团正考虑以每股最低48港元的价格,对其发出自愿性全面收购建议,若收购建议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万达商业将从港交所退市。在此之后,万达集团一直顺利推进对万达商业的私有化,但在最近万达商业私有化却频频传出不同的声音。

  先有知情人士称,“万达集团因中国证监会或限制海外上市企业借壳回归A股,正在重新考虑私有化计划”。而后又有消息称,“万达会较上市价48港元/股溢价10%提出私有化,很可能遭到股东反对;而老总王健林又不同意溢价20%的私有化作价”。

  对此,有熟悉万达商业私有化事件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家监管层并未出台具体的限制上市公司海归细则,可以说国家态度并不是很明显。从万达商业借壳标的来看,“目前,并没有特别好的借壳目标,据圈内同行分析判断,新的借壳方或是与万达商业同属一个行业的新华都。可以佐证的是,目前新华都仍因重大事项而停牌中。”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不过,新华都现正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并且绯闻缠身,后续发展仍将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达商业借壳传闻 新华都成猜想对象

中国财经app

万达商业借壳传闻 新华都成猜想对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万达商业借壳传闻 新华都成猜想对象

中国新三板APP

万达商业借壳传闻 新华都成猜想对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