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A股不再需要519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9:29:00

  昨天朋友圈刷的最多的莫过于520,从双十一到520,国人的节日真是越来越稀奇古怪,对于经济或许是件好事,毕竟拉动消费在所难免。

  前天是519,对于17年前的A股参与者来说,那是一段美好难忘的日子,那也是我亲身经历的第一轮真正意义的牛市。那时网络科技概念泛滥,送水网站、游戏网站、网络名词第一次被股民接触,说实话1999年其实中国还没有进入网络时代。但正因为那段行情,促使我转行进入证券业,一干就是16年。

  519两年后我进入券商工作,中国A股也进入了最惨痛的四年熊市,成交破百亿、平均股价破5元、营业部员工收入破千元、南方证券破产、庄家德隆中科倒台,记得有张报纸用“远离毒品远离股市”做标题,何等惨淡,现在回想依然不忍回眸。

  作为一个20年的老兵,我有时会想,519行情发动时经济很弱、通胀不低、居民收入不高,当初行情的根基真的很弱,因为当时从上至下想要牛市,所以大肆鼓吹、引资金入市,这样的牛市是否应该存在,如果当时没有政策的利好引导、没被大洋彼岸飘来的网络新名词感染,那么A股也就没有了当时巨大的网络泡沫,没有519的美好记忆,也就没有了之后惨痛的熊市回忆。

  “泡沫就像烟花,最绚烂时往往也意味黑夜的来临”。

  此时,我们再度纪念519,其实是所有人心中对牛市的渴望,但我们是否愿意在经济没有起色时再度迎接又一个泡沫呢?A股20余年来牛短熊长、投机氛围盛行,每提价值投资常被别人取笑,这是一个怎样的市场,投资者究竟想要一个怎样的市场?

  2015年我们见证了疯狂的5178,但最后大部分的投资者是否长时间拥有了财富?为什么会有一次又一次的股灾,真的仅仅是因为杠杆、贬值、熔断,还是因为巨大的泡沫总会如烟花般一纵即逝?

  此时,站在3000点下,我们不再期望519,我们更希望中国能有不断的价值投资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能有中国自己的价值投资大师,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牛市才会更长久,投资者才能真正享受股市上涨带来的喜悦。

  希望A股不再需要519!

  (边风炜,国泰君安上海研究部总监。)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希望A股不再需要519

中国财经app

希望A股不再需要519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希望A股不再需要519

中国新三板APP

希望A股不再需要519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