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作者:郭丽君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8:25:00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郭丽君)当前,夏粮即将从南到北逐步收获上市,今年,国家继续在主产区实行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记者20日从中储粮获悉,作为国家委托的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中储粮部署了2016年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将分批启动委托收储库点。目前,已确定首批委托收储库点2609个、仓容1938万吨。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正式印发了《2016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根据国家公布的2016年最低收购价格,以国标三等粮为标准品,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均指到库价)分别为每市斤1.18元、1.33元、1.38元、1.55元,除早籼稻比去年降低0.02元/斤,其他品种价格均与去年一致。《预案》规定:“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时间为当年5月21日至9月30日”。

  由于近年来国内外、产销区、原粮成品粮市场价格倒挂问题凸显,多元主体市场化收购不积极,国家政策性收购成为农民售粮重要渠道,2013年至2015年的年均政策性收购量达到1.3亿吨以上。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粮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中国财经app

夏粮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夏粮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中国新三板APP

夏粮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