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钟情成长性个股 A股价值洼地已部分显现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21 08:42:41

  专家认为,若A股被纳入MSCI指数,对于A股市场来说将形成直接性利好支撑

  虽然A股市场于近期再次进入震荡调整期,但作为长期资金代表之一的QFII,其加仓意愿却并未减弱,反而加快了入市步伐。据不完全统计,自进入5月份以来,QFII累计调研上市公司252次,涉及82只个股。截至目前,有54只个股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预喜家数高到49家,具体来看预增11家、续盈5家、扭亏2家、略增31家。

  财经评论家温鹏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若站到QFII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和价值取向上来推理QFII近期投资行为的话,我个人认为,QFII频繁调研上市公司并抄底部分个股折射出目前A股市场在经历大幅度调整后,部分板块中的个股已经进入价值洼地,这是吸引QFII投资目光的关键所在。

  而从上述82只个股的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汽车、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家用电器等七大行业,分别有9家、9家、8家、6家、6家、5家和5家,七大行业累计QFII调研家数达48家,占比58.54%。

  温鹏春认为,从QFII调研的板块来看,主要集中在新兴行业、大消费以及具备刚性需求的部分行业,其逻辑非常明确,即QFII当下更钟情于对成长性个股以及具备刚需趋势的行业进行关注,只因该类个股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随着5月份即将进入尾声,关于A股能否在6月份纳入MSCI也将见分晓。而在瑞银、高盛以及花旗最近发布的报告均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MSCI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升高。不少业内人士也预计,一旦A股加入MSCI无疑将吸引巨额的增量资金入场。

  “QFII当下的布局与A股6月有望纳入MSCI指数有必然的关联,若A股被纳入MSCI指数,则A股市场在流动性和投资理念上将会受到影响,对于A股市场来说,将形成直接性利好支撑,因此QFII提前做布局也有其逻辑性。”温鹏春表示。(见习记者 杜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