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整治危化品储存场所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8:19:00

  本报北京5月20日讯 记者蔡岩红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今天对外发布《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整治目标是督促涉及危险化学品储存的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及时治理事故隐患,通过整治提升一批、整顿一批、关闭一批问题企业,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的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发生。

  整治范围包括: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含生产、经营、运输环节的罐区、库场、堆场等),重点是构成重大危险源且涉及硝酸铵等爆炸品、有毒有害气体的储存场所,甲类、乙类易燃液体及液化气体的储存场所,尤其是单独储存经营油品或化工品的罐区。

  方案要求,安全监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铁路部门按照部门职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分工负责。交通运输部门和铁路部门要及时将专项整治中涉及其他管理部门职责的事项通报给同级的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监管部门要做好综合协调,及时将有关事项通报同级的相关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部门联合整治危化品储存场所

中国财经app

三部门联合整治危化品储存场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三部门联合整治危化品储存场所

中国新三板APP

三部门联合整治危化品储存场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