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依法治市

作者:王都鹏 许晟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8:29:00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王都鹏 许晟) 中国证监会20日披露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2宗为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私募基金公司违法违规案。

  在操纵市场案中,陈贇控制使用6个账户在盘中以连续申报等方式将股价快速拉至涨停,并在涨停位大量申报买入形成巨量封单,次日开盘集合竞价期间通过高价申买、大量撤单的方式影响开盘交易价量,开盘后卖出获利。陈贇控制的6个账户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期间,交易“美欣达”等8只股票,共盈利约539万元,违反了禁止操纵证券市场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约539万元,并处罚款约539万元。

  内幕交易案中,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转型这一内幕信息仍处于敏感期时,卫强、李文龙作为知情人,陆小萍、欧阳俊东、张琴与相关知情人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他们控制相关账户买入了不同数量的“胜利精密”股票,构成内幕交易行为。根据相关法规,证监会决定没收各人的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依法治市

中国财经app

证监会依法治市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证监会依法治市

中国新三板APP

证监会依法治市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