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居民高血压前期发病率高

作者:姜凝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8:31:00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天津市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将对本市高血压专业的临床、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工作加以规范指导,提升高血压病的防治能力和水平,以更好地为全市高血压患者服务。市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跃民在成立大会上公布了最新的《天津市高血压前期患者危险因素调查和管理研究》。

  据介绍,人体正常血压值小于120/80毫米汞柱,大于等于140/90毫米汞柱为高血压,高血压前期即高压在120至140毫米汞柱之间、低压在80至90毫米汞柱之间的患者。

  该研究通过对天津市内六区40岁至70岁居民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对高血压前期患者定期随访2年发现:天津市区居民高血压前期发病率高达40%,我国11个省市调查结果显示高血压前期患病率32.1%,这与北方地区盐摄入多有关;年龄大、高盐饮食、吸烟、饮酒量多、精神压抑、高尿酸、微量白蛋白尿、高血糖、睡眠时间小于5小时是进展为高血压的独立危险因素;高血压前期人群2年进展为高血压的发病率为32.8%,4年后进展至高血压的比例为38%,而正常人进展为高血压的比例平均为8.3%,发病概率是高血压前期人群的四分之一。因此,低盐饮食、饮食均衡、注意荤素搭配和粗细搭配、保持良好情绪和规律体力活动、改变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以及遵医嘱用药等,可有效延缓高血压前期发展为高血压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市居民高血压前期发病率高

中国财经app

本市居民高血压前期发病率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本市居民高血压前期发病率高

中国新三板APP

本市居民高血压前期发病率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