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仪器设备将接受标准化验评

作者:金可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8:33:00

  本报讯(记者 金可)国产仪器设备真的没有外国的好?第四届“国产检测仪器设备验证与综合评价技术服务推介会”昨日在京召开。此次推介会上,包括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仪、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仪等在内的7款国产仪器将接受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国产检测仪器设备验证评价小组的严格验评。

  本届推介会主旨是搭建国产检测仪器设备厂商与检测机构的对接和交流平台,解决国产设备市场推广中缺乏权威的技术验证数据和检测方法等瓶颈问题。

  北京国检局科技处副处长赵婧敏介绍,目前国外设备长期垄断科学仪器的中高端市场,对于国产仪器,不少国内使用者都存有疑虑,觉得达不到国外标准。然而,经过验证发现,国产仪器的指标不比进口仪器的指标差,有些指标甚至超过了进口仪器的指标。而且,国产仪器不仅采购成本低,使用国产试剂即可达到进口仪器使用进口试剂的指标,大大地降低了仪器的使用成本。全中文的仪器技术文件也让不少基层用户,省去了大量翻译英文资料的不便。

  此次推介会优选了7款国产性能质量卓越的仪器产品,组织专家团队和核心实验室,共同为参评设备进行验证评价,并将出具验证报告。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产仪器设备将接受标准化验评

中国财经app

国产仪器设备将接受标准化验评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产仪器设备将接受标准化验评

中国新三板APP

国产仪器设备将接受标准化验评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