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表8年可免费更换

作者:张帆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8:29:00

  本报杭州5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岩 柳圆成 记者 张帆) 截至5月20日世界计量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计量全自动生产作业系统累计检定智能电能表1875万只,电能表检定率、检定准确率均达到100%,确保全省用户电能计量公正、准确、可靠。

  作为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专项计量授权单位,2009年国网浙江电力率先成功研制了国内首条电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2012年又成功投运国内首套集计量智能仓储、自动检定、统一配送于一体的计量全自动生产作业系统。目前年检定能力达510万只电能表、30万只低压电流互感器,可满足全省的日常用表需求。该公司在自动检定的基础上对未通过流水线检定的表计再次进行人工复检,对自动检定和人工复检累计合格率低于99%的表计供货批次予以退货处理,避免不合格表计流向用户。自2012年计量全自动生产作业系统投产以来,累计对进行检定的1033批次中的11批次予以退货处理。

  据了解,按照目前的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电表更新时限为6至8年,家用电表一般为8年,由当地电力公司负责统一免费更换、更新。居民用户如对自己家中的电表计量有质疑,可拨打95598客服热线咨询,并可向所在地市供电公司申请客户用表校验,由所在地市供电公司出具检定报告。若对所在地市供电公司出具的检定报告仍有质疑,可向所在地市的技术质量监督部门申请第三方检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家用电表8年可免费更换

中国财经app

家用电表8年可免费更换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家用电表8年可免费更换

中国新三板APP

家用电表8年可免费更换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