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营养不良 胖墩学生增加

作者:姜凝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8:31:00

  本报讯(记者 姜凝)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昨天,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在和平区万全小学举办的2016年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上,公布了最新的《天津市居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流行状况报告》,结果显示:2014年本市中小学生肥胖问题较2013年更加严重,小学、初中、高中学生肥胖率分别为23.1%、16.4%和12.8%,男生肥胖率高于女生。

  “学龄儿童最突出的问题是早餐摄入不足,以及经常吃含能量密度高而营养素密度低的零食,甚至代替正餐。”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王宝亭提醒说,由于学生及家长对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知晓率的不足,本市中小学生中挑食、厌食、偏食者日益增多,很多学生养成了喜吃零食甜食、不爱吃主食的习惯。再加上学习压力大、各种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学生出现营养不良、近视等疾病的情况居高不下。此外,很多学生和家长缺乏合理营养知识,学生片面地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加上运动量不足,学生超重、肥胖患病率逐年升高。

  王宝亭建议,家长要按照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孩子安排食谱,重视早餐,吃饱、吃好每天三顿饭,并应注意“52110”,即:中小学生每天应吃5份成年人拳头大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是指煮熟或切碎的生菜叶,约300至500克,水果约200至400克),使用电脑、玩电子游戏、看电视等电子产品使用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每天应进行1小时以上中等或高等强度运动,每天吃1份肉(约80至110克,相当于一个成年人手掌心的大小及厚度),不喝含糖饮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早餐营养不良 胖墩学生增加

中国财经app

早餐营养不良 胖墩学生增加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早餐营养不良 胖墩学生增加

中国新三板APP

早餐营养不良 胖墩学生增加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