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6-05-21 07:13:00

“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在京举行

哈萨克斯坦驻华公使拉合莫夫(左二)在推介会上致辞。新华网记者黄河摄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赵冰 黄河)“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20日在北京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哈萨克斯坦驻华公使拉合莫夫、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马基耶夫以及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主办公司总裁顾问阿桑巴耶娃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向参加本次推介会的中国旅游公司、媒体代表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旅游业发展现状,希望借此加强与中国同行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哈萨克斯坦驻华公使拉合莫夫在致辞中说,本次旅游推介会是为2017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中国旅游年相关活动以及同年6月在其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世博会进行预热。“哈萨克斯坦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在生态游、疗养游、科教游、高山滑雪游等特色旅游方面拥有巨大潜力。”拉合莫夫介绍说,哈萨克斯坦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强化与中国有关部门及旅游企业的交流,进一步提高哈萨克斯坦的旅游服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游客。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马基耶夫在推介会上强调,近年来,哈中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迅猛发展,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2017年被确定为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而同年举行的阿斯塔纳世博会也将吸引大量的中国游客来哈萨克斯坦旅游。”马基耶夫介绍,2015年12月,两国签署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投资发展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关于便利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旅游的备忘录》。根据这一文件,哈方将为办理旅游团体签证的中国游客提供包括免面签、缩短签证申请办理时间等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此外,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主办公司总裁顾问阿桑巴耶娃也在推介会上介绍了本届世博会的筹备情况。“2017年的阿斯塔纳世博会的主题是‘未来能源’。本届世博会将展出新能源以及替代能源领域的发展成果。”阿桑巴耶娃介绍说,世博会作为哈萨克斯坦的国家级项目,受到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高度重视。届时,所有展区都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进行建设。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财经app

“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新三板APP

“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