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为“失礼行为”三次道歉 称愿意接受任何惩处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5-21 08:04:00

  “总理明显越界了。”当地时间1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第三次为18日晚上在加拿大国会的“失礼行为”道歉,但仍无法平息各界对他的批评,加拿大《国家邮报》发出如上评论。报道称,特鲁多在国会和反对党议员发生肢体冲突,他上台以来的和善形象遭到重创。

  电视画面显示,18日晚,加拿大国会下议院在就安乐死合法化议案投票前,面对在野党采取拖延战术,特鲁多忍不住冲上前将联邦保守党议员布朗拉出人群,结果手肘意外撞到另一名女议员布洛索的胸部,群情激愤。之后,已回到座位的特鲁多又跨越整条过道,就肘部碰到布洛索一事和一位反对党领导人激烈争吵,视频中可以清晰听见后者大声斥责特鲁多“一个用肘击打女人的男人是可悲的可怜虫”。布洛索本人则称,她先后被总理用肘撞击胸部、被脚踩到,她感到非常沮丧,并提前退场。

  事发后几小时,杜鲁多接连两次就自己的行为作出“毫无保留的道歉”,但他强调自己是“意在帮助布朗走快些,只是采取了不适当做法以至引发误会”。《国家邮报》称,有国会议员作证,特鲁多在走近布朗时,还用夹杂着粗俗俚语的话高叫“把路让开”。对此,杜鲁多解释称,他当时觉得布朗动作迟缓有故意拖延投票表决之嫌,因此“有点冲动”。但联邦保守党、联邦新民主党、绿党领袖和议员认为,特鲁多的行为“不可接受”,且伤害了民主政治。

  19日,特鲁多再次道歉称,总理职位伴随着巨大的压力,他也是人,承诺不会重蹈覆辙。他还表示,愿意接受调查此事的特别委员会任何惩处。

  “加拿大总理的蜜月结束了吗?”BBC20日以此为题报道称,44岁的特鲁多去年10月带领自由党胜选后上台,他长相英俊且多才多艺,受到如同摇滚明星般的追捧。“但这一事件让他的形象受到重创,加拿大媒体也没有原谅他。”加拿大《环球邮报》称,特鲁多的行为是“挫败感导致的暴怒发作”,该报挖苦说,“他可能认为,比起沉闷的民主立法,他的时间有更好的用处,比如在达沃斯和粉丝对话、在美国电视节目中亮相”。《多伦多太阳报》称,特鲁多的行为证明,当初批评他的人是对的。在去年竞选期间,特鲁多被批评者认为太年轻、傲慢自大、缺乏经验。2011年,他也曾在国会辩论中咒骂一名反对党议员,该议员19日建议特鲁多接受“如何管理愤怒情绪”的培训。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于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总理为“失礼行为”三次道歉 称愿意接受任何惩处

中国财经app

加总理为“失礼行为”三次道歉 称愿意接受任何惩处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加总理为“失礼行为”三次道歉 称愿意接受任何惩处

中国新三板APP

加总理为“失礼行为”三次道歉 称愿意接受任何惩处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