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作者:综合 来源:中新网
2016-05-21 07:01:00

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资料图:埃航客机。

  中新网5月21日电综合报道,针对埃航MS804客机的搜寻行动仍在进行中。20日,埃及方面宣布在亚历山大港以北的地中海发现了部分飞机残骸,但截至目前,飞机的黑匣子依然没有找到,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仍然有待探寻。

  【最新进展:埃及宣布发现残骸】

  20日,埃及军方发言人穆罕默德?萨米尔称,埃及武装部队在地中海发现了埃航MS804航班的残骸。埃及军方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残骸是在距离埃及亚历山大港北部约290公里处发现的。埃及海军还找到了一些乘客的财物,正在对该区域进行全面搜寻,寻找飞机黑匣子。据报道,一队埃及调查员将与英法调查员、空中客车公司的专家一同对军方发现的残骸进行检验。

  埃及航空随后也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声明确认,埃及军方找到了飞机残骸。

  此外,希腊国防部长卡门诺斯表示,埃及军方告知他们,在搜寻失联航班的过程中,已经发现了乘客的部分遗体、2个飞机座位和一些行李。他还表示,参加搜寻的飞机在另一区域发现了更多的物品,但目前暂不能确认它们与失联飞机有关。

  欧洲航天局称,其卫星在埃航飞机失事水域附近、地中海东部观测到疑似水面浮油,长约两千米,尚无法确认是否来自失事埃航客机。航天局已将相关信息交给飞机残骸搜寻方。

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图为埃航MS804航班飞行路线图。

  【多次“乌龙”:搜寻之旅扑朔迷离】

  在此次多国参加的搜寻行动中,曾经数次出现信息沟通不畅或者误解造成的“乌龙”情况,使得事件的真相更加扑朔迷离。

  当地时间19日傍晚,埃及航空公司曾宣布,埃及外交部已证实在希腊卡尔帕索斯岛周边海域找到当天凌晨失踪的埃航MS804航班客机的残骸。不过,该公司之后更正消息,称“确认已找到失联客机残骸”的信息系翻译错误。

  此外,早些时候埃航还曾称,飞机曾在失联2个多小时之后发出求救信号。但这一消息随后遭到埃及军方否认。在19日埃及民航局的发布会上,民航局局长法特希表示,一名埃及官员的错误导致了这场误会的产生。该官员声称发现了一个信号,但几分钟后又收回言论并道歉。然而在该官员首次发言后,埃及方面已经有人将这一消息透露给了记者。

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召开新闻发布会。

  【最后时刻:仍在搜寻黑匣子】

  希腊国防部长卡门诺斯称,在这架由由埃及航空运营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之前,曾在短时间内向左90度转向,然后向右360度旋转,并从37000英尺(约合11277米)高度突然坠落至15000英尺(约合4572米),坠落高度达6705米左右。

  飞机为何突然急转骤降?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英国民航局前业务负责人迈克?维维安的分析称,飞机的突然转向更可能是由于受到了人为干扰,而不是炸弹影响。他表示,这使他会倾向于认为在飞机和驾驶舱内发生争夺控制权的干扰行为。

  然而,事实真相如何,可能需要在找到黑匣子后才能得到解答。埃及官员称,目前,搜寻队伍仍然在筛查目标海域,希望能够找到黑匣子。不过,海上搜寻专家蒂姆?泰勒告诉CNN,搜寻目标区域是地中海最深的区域之一,深度可能超过10000英尺(约合3048米)。在这一海域搜寻黑匣子会相对困难,必须要将接收器深入水下,接近搜寻区。

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失事客机机上人员亲属在埃及开罗机场等待消息。新华社发 艾哈迈德·戈马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失事原因:是否遭遇恐怖袭击?】

  目前,有关飞机失事原因的讨论仍然停留在猜测阶段。法国总统奥朗德称,不排除造成飞机消失的任何可能原因。埃及民航部长法特希也表示,相较于机械故障而言,恐怖袭击造成飞机失踪的可能性更大。美国有线电视台(CNN)则援引前中情局局长伍尔西的分析称,恐怖主义行为和“内部人士作案”的几率很高。

  针对这一可能性,法国已经开始对戴高乐机场的安保是否出现漏洞展开调查。埃及民航局也已经指示就埃航客机空难组建调查委员会,由民航部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穆卡德姆领导。

  另一方面,路透社引述美国多个部门的政府官员称,在审视相关卫星图像后得出初步结论,并没有发现MS804班机发生爆炸的迹象。受访官员也提醒媒体不要以此定论美国政府认为客机失联是炸弹爆炸造成的。

  尽管有种种涉及恐怖袭击的猜测,但目前并无确凿证据证明坠机与恐怖主义有关,此外,也尚未有任何恐怖组织宣布对此次事件负责。(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中国财经app

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中国新三板APP

埃航客机残骸找到黑匣无踪 事故是否恐袭难定性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