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前海军陆战队员被捕 涉嫌强奸谋杀日本女子

作者:佚名 来源:时事社
2016-05-21 06:54:00

  日本冲绳县警方19日逮捕一名在美军基地工作的美方文职人员。这名前海军陆战队员涉嫌遗弃一名失踪日本年轻女子的尸体,他可能还将面临强奸和谋杀的指控。这起事件再次激起冲绳民众对美军暴行的愤怒。

  警方说,被捕男子现年32岁,原为美海军陆战队员,现为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文职人员。4月28日,冲绳县宇流麻市20岁女子岛袋里奈(图)失踪。警方搜寻过程中,发现这名嫌疑人的车辆行驶记录与岛袋失踪的时间段和地点有交集,从而要求他配合调查。

  嫌疑人最初否认自己与岛袋失踪有关联,但是19日改口承认。按照嫌疑人的供述,警方发现一具女性尸体,正在确认是否为岛袋。《冲绳时报》则报道,警方已经根据这具白骨化尸体的牙齿等特征判断,尸体就是失踪的岛袋。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9日晚上召见美国大使,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这是极为残忍的恶性事件,令人极为遗憾。”岸田说,“我代表日本政府提出强烈抗议。”他要求美方协助调查,同时防止类似事件再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也就这一案件告诉媒体:“我感到极端强烈愤怒。”让安倍愤怒的,或许不只是凶手的残忍。再过一个星期,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即将访问日本,并作为第一个在任美国总统访问广岛,对日美关系和日美安全同盟的意义不言而喻。在这个节骨眼上曝出冲绳命案,令日美关系陷入尴尬。

  驻日美军中,超过七成驻扎在冲绳,给当地造成沉重负担,而且美军人罪行频发。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天援引冲绳警方的统计报道,从美方1972年把冲绳归还日本至2015年年底,驻冲绳美军或美军基地文职人员刑事犯罪案件共达5896件,平均每年43件。其中,归还冲绳后大约20年间每年发案100至300起。各类案件中,潜入民宅或以车内物品为目标等盗窃案占50%;伤害、威胁等暴力案占18%;杀人、强奸等恶性案件占9.7%,包括1996年3名美军士兵强奸一名6年级小学生。

  时事社报道,就岛袋可能遇害事件,冲绳民众发出“不能再忍”的呼声。“政府必须有所行动。”一名70多岁的老翁说,“我希望尽早撤走美军基地。”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军前海军陆战队员被捕 涉嫌强奸谋杀日本女子

中国财经app

美军前海军陆战队员被捕 涉嫌强奸谋杀日本女子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军前海军陆战队员被捕 涉嫌强奸谋杀日本女子

中国新三板APP

美军前海军陆战队员被捕 涉嫌强奸谋杀日本女子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