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生态2015年度不分红 审议程序合规性遭问询

作者:康殷 来源:新华网
2016-05-21 03:35:00

  凯迪生态(000939)去年虽然营收下降,但净利润保持增长。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4.96亿元,同比下降1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40.59%。

  但公司2015年度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引起监管层的关注。5月20日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指出,凯迪生态2015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专项审议,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审议程序是否符合《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 及《公司章程》对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

  凯迪生态因重大资产重组于2015年5月以21.45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格从中盈长江国际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盈长江”)收购在建林业资产,中盈长江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 年度经审计的林业资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8055万元、28,985万元和30,000万元。

  年报显示,林业标的公司2015年年度实现收益6502.61万元。凯迪生态有权选择以下任一种/两种方式要求中盈长江进行上述补偿:包括中盈长江用现金补足其承诺的林业标的公司在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未实现的净利润的差额部分;或以公司未向中盈长江支付的现金对价/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等冲抵。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相关事项近期信息披露情况,说明中盈长江对该承诺事项的后续安排及履行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20日公告中,凯迪生态表示已在2016年5月19日收到中盈长江2015年年度业绩承诺现金补偿款1552.39万元,中盈长江遵照协议约定对公司2015年年度业绩承诺的补偿完毕。

  深交所发现,报告期内,凯迪生态董事任育杰、董事郑朝辉、独立董事张龙平、邓宏乾、监事贺佐智、张自军、徐利哲、人力资源总监薛菲、副总裁程坚、投融资总监徐浩波、建设总监范文汇、总工程师王兄田、总裁助理程少辉均届满离任。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以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仍在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单位任职,如此大范围调整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原因及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公司年报显示,2015年分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171.24万元、101406.86万元,-65752.49万元、16350.05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自身的经营特点,说明经营活动现金流分季度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深交所发现,年报显示公司期末其他应收款为5.25亿元,较期初2.69亿元增加95.22%,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期末较期初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公司存货中期末余额为21.77亿元的消耗性生物资产的主要内容及变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