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盘技术传播淫秽视频犯罪团伙跨六省份作案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21 07:53:00

  四川省绵阳警方近期破获了这个省首起利用网络云盘技术,复制、贩卖、传播淫秽视频案件,牵出一个地跨四川、江西、广东、安徽、重庆、福建等省份的犯罪团伙。

  2015年12月,绵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这个市的刘某某通过网络贩卖存有淫秽物品的云盘账号。嫌疑人通过专门的软件将百度、115、苏宁、乐视、PPTV等云盘空间由5G扩容至2000G后,再向各云盘账号批量转存,并进行贩卖牟利。

  警方侦查发现,刘某某自建了多个QQ群,拉拢网民加群,以10元至3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存有淫秽视频的云盘账号2000多个,牟利2万余元。

  对刘某某实施抓捕后,警方发现他所贩卖的云盘账号来源于两个“上级”,在这个犯罪体系中,他只是一名网络零售商,是犯罪网络中最低的一级。

  随后,警方分别在福建宁德、安徽六安、江西赣州、广东湛江、重庆等地抓获该团伙其余5名嫌疑人。

  据了解,该案件共查获存有淫秽信息的云盘账号3.2万余个,其中每个账号中存储淫秽视频3000余部,涉案资金4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