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量地价后或现反弹行情

作者:郭家轩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7:30:00

  拒绝连阴。伴随着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尾盘强势翻红,本周上证指数也均收出一根阳线。有分析人士认为,周五尾盘市场的表现或预示,地量之后出地价,大盘或有望在短期展开一波阶段性反抽行情。不过也有机构建议,虽然本周多头信心在逐渐提振,但投资者仍应该维持谨慎,耐心等待更好的反弹机会到来。

  复盘??

  周五指数尾盘反抽

  本周以来,两市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期间大盘曾3次探底2781点支撑。尽管如此,周五大盘仍然摆脱了外围下跌和B股连续下跌影响,展开超跌反弹并顽强翻红,坚守2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25.48点,涨幅0.66%,深成指报9816.75点,上涨0.85%,创业板指报2065.30点,上涨1.37%,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

  从当日盘面上看,OLED、量子通信、高校、新股与次新股和集成电路等板块继续较为活跃,成为指数坚守2800点的重要动力。其中,OLED板块势头强劲,上涨3.59%;量子通信和高校紧随其后,分别上涨3.27%和3.10%。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机械、传媒和综合指数涨幅较大,全日分别上涨2.46%、1.99%、1.81%、1.66%、1.58%和1.48%。

  总体而言,尽管本周沪深两市交易比较沉闷,市场接连走出地量水平,指数盘中的波动幅度也比较小,但是在存量博弈的市场里,周五尾盘指数的表现或意味着市场有所好转。在创业板个股的带动下,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权重股中,券商和房地产板块也有不错表现,分别上涨了1.38%,0.77%。

  分析??

  市场下跌动能衰竭

  事实上,与近期颇为低迷的国际市场走势相比,本周A股的跌幅不大,全周沪市仅微跌0.06%,而深市、创业板分别上涨0.59%、1.98%。

  本周美联储发布的偏鹰派会议纪要,使得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加剧,黄金和美股的表现都受到压制。投射到A股,国际市场出现的调整对于A股的资源股的波及较为明显,资源股走弱也直接影响了指数。

  但在上周快速下跌后,A股下跌空间也进一步缩窄了。在流动性方面,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本周一央行提前超额续作MLF,达2900亿元,稳定了资金面和投资者情绪,市场分歧有所收窄。而从市场本身来看,市场一周当中已经连续走出地量行情,地量之下本身市场下跌的动能已经衰竭。

  “从周五尾盘的走势来看,经历了地量之后,市场分时图上量能已经开始有所增加。现在场外观望的氛围较浓,但是一旦市场活跃度增加,从周五尾盘的成交量变化也可以看得出来,买盘追涨的意愿也会快速提升。”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表示,因此,地量之下对于市场反而不必过于担心,市场近期出现阶段性地价的可能性较大;而有关A股在纳入MSCI指数过程中的进展预计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刺激。

  展望??

  短期题材机会宜见好就收

  展望后市,短期而言,弱势震荡格局或难以改变。另外,数据也显示,5月以来共有194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高管等减持,减持市值在120亿左右,由此来看,当前A股估值对于产业资本仍然缺乏吸引力,存量博弈格局难以改观。

  在此背景下,如何把握后续市场可能出现的热点呢?苏海彦认为,目前市场已处于地量水平,因此布局上应当率先考虑对成交量反弹敏感的板块,券商是第一选择。另外,房地产板块龙头股在股价调整了一段时间之后有反弹的动力。

  万联证券高级投顾古振华也指出,“在存量博弈环境下,题材股需见好就收,中线以业绩为王,投资者最终是要赚上市公司的钱,低估值、确定性比较高的‘硬资产’、业绩好的公司将获得资金的追逐。”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实习生 梁志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地量地价后或现反弹行情

中国财经app

地量地价后或现反弹行情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地量地价后或现反弹行情

中国新三板APP

地量地价后或现反弹行情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