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牵手前上海家化CEO投资日化

作者:涂端玉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21 07:43:00

  前上海家化CEO王茁复出变投资人,牵手复星投身日化产业,上月复星集团宣布将以色列某国宝级护肤品收入囊中。本报记者从“美丽战争的东亚格局”论坛上获悉,王茁以战略投资人身份进入植物医生董事会,且是磐缔资本的创始合伙人,而植物医生和磐缔资本、复星创富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就跨境整合等业务达成三方合作,这意味中国产业和资本或正在联合“分食”海外品牌。

  据了解,复星布局化妆品行业并非一时兴起,2011年其就曾参与过对上海家化的竞购,之后悄然退出,现在牵手王茁则意味复星将增补其化妆品短板。

  王茁透露,磐缔资本未来将追加对植物医生的投资,在跨境整合、创新资源嫁接等方面进行合作,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其透露,包括鼎晖投资、中信资本等在内的投资机构也在尝试此类新模式探索,与磐缔在联合投资和跨境整合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