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客机残骸被发现无人生还 暴风雨或影响搜救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邮报
2016-05-21 06:55:00

  埃及军方20日上午宣布,在埃及地中海港口城市亚历山大以北290公里的海域发现前一天坠毁的埃及航空公司804航班残骸。

  埃及民航部长谢里夫·法特希说,6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人生还”。

  埃及、希腊、法国、美国均参与海上搜寻

  埃及军方出动飞机和舰船,20日继续在希腊卡尔帕索斯岛东南方向大约240公里处的海域搜寻埃航804航班。希腊出动两架飞机、两架直升机和一艘护卫舰,美国出动一架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法国派出一架侦察机,参与搜寻。

  开罗时间当天上午11时左右,埃及军方发言人穆罕默德·萨米尔在其个人社交网站账户上宣布,埃及战机和舰船在亚历山大市以北290公里的海域发现“乘客个人物品和客机残骸碎片”。

  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坎梅诺斯稍晚时候说,埃及方面已经告知,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的残骸、两个座椅和一些行李箱。他说,发现这些残骸和遗物的海域位于前一天下午疑似残骸发现海域的偏北方向,尚无法确认先前发现的物体来自失踪客机。

  客机失踪海域或迎暴风雨 影响搜救

  一艘希腊护卫舰先前在克里特岛以南大约390公里的海域找到了两块较大的塑料漂浮物,为红白两色,但尚不清楚这是否属于客机残骸。

  欧洲航天局说,这一机构控制的卫星在航班失踪海域发现浮油带,可能来自坠毁的客机。这条浮油带长约两公里,在客机最后已知定位东南方向40公里的海面。

  埃及《今日埃及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天下午报道,法特希稍早时候在开罗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与遇难者家属会面时说,“我们没有发现生还者”。“任何人传播发现生还者的谣言或其他关于这起悲剧的臆测,不过是在玩弄人们的感情。”

  法特希还说,埃及军队正尽最大努力搜寻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物。

  希腊民航部门官员康斯坦丁诺斯·利泽拉科什说,如果客机在空中爆炸,那么残骸将散落在更广泛区域,令搜寻更加困难。一些报道称,一艘船曾在事发海域注意到“天上有火球”,但希腊海岸警卫队和海军均表示无法证实。美国气象部门提醒,这片海域从20日下午开始可能会迎来暴风雨,恐怕会影响搜救进展。

  ■ 焦点

  是否遭遇了恐怖袭击?

  美方已按遭炸弹袭击假设展开调查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前官员让-保罗·特罗阿代克认为,客机失踪前没有发出求救信号,显示可能遭遇恐怖袭击。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表示:“从各种可能性看,这都像一场恐怖袭击。”两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执法部门正按照客机遭遇炸弹袭击的初步假设展开分析调查。

  希腊官员透露,这架客机在即将离开希腊空域时,以及离开希腊空域90秒后,希腊地面控制中心曾两度试图联络客机,但客机飞行员未作出回应。希腊防长坎梅诺斯介绍,这架客机进入埃及空域后,先是向左转90度,又向右转360度,接着从1.1万米高空骤降至约4500米,再降至3048米,随后从雷达上消失。

  不过,法国外长艾罗20日表示,法方仍在分析一切可能性,并不倾向于认定哪种可能性更大,尚无哪种可能性获得“绝对的迹象”印证。

  英国极端化和政治暴力国际研究中心分析师希拉兹·马厄当天说,通过分析“伊斯兰国”及其他极端组织成员间在网上的活动,尚未发现有组织或个人“认领”这起空难。“伊斯兰国”19日发布了一段20分钟的视频,内容为如何征服印度。按照马厄的说法,如果是“伊斯兰国”制造了这起空难,他们应该会夸耀“战果”。

  飞机是否被“动手脚”?

  无技术故障,但曾飞抵突尼斯等遭恐袭城市

  调查显示,这架客机搭载56名乘客、3名安全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19日凌晨2时45分(北京时间8时45分)在地中海上空从雷达上消失。乘客中包含30名埃及人、15名法国人,以及来自英国、比利时、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乍得、葡萄牙、阿尔及利亚和加拿大的旅客。从乘客名单看,尚未发现其中有涉恐人员。

  三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国家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在埃航公布的804航班乘客名单中没有发现已知的涉恐“黑名单”人物。欧洲和美国安保和执法机构经常根据这些“黑名单”对可疑分子施行“禁飞”等控制。

  埃航副总裁艾哈迈德·阿德尔表示,这架客机上并未搭载特殊货物或危险物品。埃航方面称,这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定期在开罗进行维护,未发现技术故障。

  不过,英国《每日邮报》援引飞行数据网站FlightRadar24的记录报道,这架客机在执飞巴黎至开罗航线的两天前,曾飞抵突尼斯首都突尼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而这三座城市最近都曾遭遇恐怖袭击或受到恐怖威胁。一些人因此猜测,存在袭击者在上述地点给客机“动手脚”的可能。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埃航客机残骸被发现无人生还 暴风雨或影响搜救

中国财经app

埃航客机残骸被发现无人生还 暴风雨或影响搜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埃航客机残骸被发现无人生还 暴风雨或影响搜救

中国新三板APP

埃航客机残骸被发现无人生还 暴风雨或影响搜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