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矿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1 07:15: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昨日晚间,金瑞矿业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因重组标的未达承诺业绩,金瑞矿业行使单方解除权。

金瑞矿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金瑞矿业拟向廖继志、景华、宁晨、周永麟、姜省路、成都几于道信息技术中心(有限合伙)、青岛金王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华润丰投资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成都魔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魔方”、“交易标的”)100%股权,其中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的比例为70%,以现金方式支付的比例为30%。同时,为提高本次重组绩效,增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拟采用锁价发行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00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等并购费用。

  2016年2月2日,金瑞矿业与成都魔方全体股东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根据该协议约定,如成都魔方2016年度第一季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经营性净利润低于当年业绩承诺金额(6,000万元)的四分之一的80%的,即低于1,200万元的,任何一方均有权通知对方行使单方解除权。

  经会计师审计测算,成都魔方2016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未达到1,200万元,针对该事项,为保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综合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