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下周将进行 优先股业务首轮仿真测试

作者:左永刚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6-05-21 07:26:00

  自去年9月份以来,新三板已有中视文化、齐鲁银行等超过10家挂牌企业披露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

  5月20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全国股转系统发布通知称将于下周(5月23日至5月27日)进行优先股业务第一轮仿真测试。本次测试主要内容为,测试优先股日常交易和结算业务,主要包括申报和回报处理、行情接收和揭示、清算和交收、券商投资者适当性文件报送。同时验证挂牌公司股票和两网退市公司股票日常交易和结算业务仍能顺利开展。

  据记者了解,新三板挂牌公司中视文化于3月23日发行优先股完成备案审查,优先股证券简称为“中视优1”。成为新三板首只优先股成功发行。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视文化2014年1月24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转让,主办券商为金元证券,主营业务为广告代理、媒体经营、演艺经纪和影院经营。中视文化是自2015年9月22日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优先股业务指引(试行)》及相关业务指南后首家完成优先股发行的挂牌公司,其将按照中国结算的要求办理优先股登记后正式申请在股转系统办理优先股挂牌手续。

  今年全国股转系统将完善优先股的规则体系和技术支持,制订优先股发行备案文件的审查要点和审查工作流程,加快优先股转让涉及的技术系统开发测试等工作,尽快实现转让功能。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去年9月份以来,新三板已有鑫庄农贷、中视文化、中国康富、诚信小贷、思考投资、齐鲁银行等超过10家挂牌企业披露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其中诚信小贷已披露优先股发行认购结果公告,中视文化发行优先股完成备案审查。

  为更好地满足挂牌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提高转让效率,全国股转公司拟在交易支持平台上推出优先股的非公开转让业务。为验证各方技术系统能否满足新业务、新功能的要求,将于下周共同搭建仿真测试环境,供所有市场参与者进行业务功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