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乡镇食品助理值得提倡

作者:严国进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5:31:00

  日前,辽宁省义县在全省率先设立乡镇食品助理,负责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摸底登记,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

  乡镇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与广大基层群众密切相关,但很多地方乡镇缺乏食品安全管理的常设机构,致使许多农村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难以真正落实到位。

  辽宁省义县设立乡镇食品助理,具体负责食品安全日常工作,这对指导乡镇所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大有裨益。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一级政府是落实食品安全政策的重要落脚点,辽宁省义县的做法值得学习推广,要从人、财、物等方面更加注重充实乡镇一级的食品安全监管力量,让农村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更加健全,从而更好地构建和谐农村食品安全环境。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设立乡镇食品助理值得提倡

中国财经app

设立乡镇食品助理值得提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设立乡镇食品助理值得提倡

中国新三板APP

设立乡镇食品助理值得提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