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退出韩国棋士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6:33:00

  如被韩国棋院禁赛 就会诉诸法律

  本报综合消息

  今年因为与谷歌开发的人工智能Alphago(阿尔法狗)围棋进行人机大战而名声大噪的韩国世界冠军棋手李世石九段,近日正式宣布退出韩国职业棋士会,他的哥哥兼其经纪人李相勋九段也提交了退会书。兄弟俩退出的理由是不满棋士会一系列条例对棋手的约束。韩国媒体指出李世石引发了韩国棋坛的大地震。棋士会在19日举行代议员会议,寻求解决方案,首次表态希望能与李世石和解,考虑改善后者提出的棋手收入分配制度。

  此次韩国棋士会代议员会议长达4个多小时,如何处理李世石兄弟提出的退会书成为焦点议题。韩国职业棋士会会长梁建表示,希望能挽留李世石兄弟,与其达成和解。

  李相勋、李世石兄弟最诟病的是公积金制度,公积金的主要作用是棋手隐退时,支付“退休金”性质的、上限4000万韩元的“慰劳金”。李世石一年上缴的收入有几千万韩元,但退休时也只能拿到4000万韩元。

  迄今为止,韩国棋坛还从未出现过不属于职业棋会、仅隶属于韩国棋院就可以展开棋手活动的先例。韩国职业棋士会并不是代表韩国围棋的机构,但代表韩国围棋的韩国棋院事实上是以职业棋士会为中心运作,也就是说职业棋士会是韩国棋院事实上的权力机构。李世石退出棋士会的后果很可能是被韩国棋院禁赛,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李世石就准备诉诸法律。

  据悉,现行的棋手收入分配制度从1967年韩国棋士会创立初期一直实施至今。李世石称,改革收入制度不仅是关系到棋手本身的收入问题,更是与韩国棋坛整个管理组织的改革息息相关。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少人为李世石的勇气叫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世石退出韩国棋士会

中国财经app

李世石退出韩国棋士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李世石退出韩国棋士会

中国新三板APP

李世石退出韩国棋士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