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蓝为戏学琴曲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6:33:00

  本报综合消息

  电视剧《金水桥边》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综观全剧,作品在人物的刻画上极具功力,正直忠诚又狡黠聪慧的孙光大(李乃文饰)、吊儿郎当却有情有义的钱有根(黄志忠饰)、沦落风尘却隐忍善良的赵春花(柯蓝饰)、出身豪门却命途多舛的郑新兰(王伟饰)无不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柯蓝饰演的赵春花是极具亮色的一笔。

  赵春花是个有情有义的女人,为葬义父自卖进青楼,为了不耽误钱有根前途又毅然斩断情丝。解放后,历经坎坷的春花离开妓院,与钱有根生活在了一起,但曾经的经历却成为她一辈子的伤痛……

  为演好这个角色,柯蓝做了很多功课。“在那个年代,妓女也是有等级的,春花就属于很高等级的了。而在那个年代,这种高等级的妓女要会琴曲技艺。”为此,柯蓝特意找到一位京剧老师,专门学习了京剧中的身段步法,以期更靠近角色。剧中,赵春花准备嫁给钱有根时,意外得知这样一段婚姻会耽误有根的前程,顿时陷入痛苦。在这个段落,柯蓝特别为人物加了一场舞水袖的戏,将春花内心的矛盾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柯蓝看来,水袖是那么美的一种呈现,而体现在赵春花身上,却代表着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柯蓝为戏学琴曲

中国财经app

柯蓝为戏学琴曲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柯蓝为戏学琴曲

中国新三板APP

柯蓝为戏学琴曲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