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创新绘出现代农业“微笑曲线”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5:33:00

  近年来,山东省邹城市将大项目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动力,推进传统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将高新技术与传统农业深度融合,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实现现代农业发展的规模化红利、产业链延伸、品牌化效应。

  位于邹城市太平镇工业园区的山东圣琪生物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甘薯从事精制淀粉、活性酵母和酵母抽提物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运用公司独创的甘薯渣生物酶法联用技术,使甘薯渣能顺利转化为酵母所需的糖原。”该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朱昌雄说。正是这一技术的运用,使得原本单一的甘薯淀粉生产得以延伸为甘薯淀粉—活性酵母—酵母抽提物—生物饲料—生物有机肥这一更为完善的产业链,让产业链条向上游的科技研发、下游的精深加工双向延伸,提高了产业附加值,打造出现代农业产业链的“微笑曲线”。

  邹城现代农业企业在自身发展中高度重视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创新,当地政府也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和平台,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成果的普及和应用。结合项目建设,该市建立了良种场、北宿、郭里、张庄、香城等五处1000余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引进小麦、玉米、地瓜、花生新品种(系)21个,示范推广了小麦宽幅精播、一喷三防技术,玉米一防双减、单粒机播、籽粒机收、适时晚收技术,花生单粒精播技术、甘薯高产栽培技术等新技术成果。通过将农业企业项目作为技术创新及应用的主体,实现了农业产品附加值的大幅提升和农业生产链条的不断延伸。张长青胡恩姣孔丽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邹城创新绘出现代农业“微笑曲线”

中国财经app

邹城创新绘出现代农业“微笑曲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邹城创新绘出现代农业“微笑曲线”

中国新三板APP

邹城创新绘出现代农业“微笑曲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