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列出农村改革任务清单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5:21:00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从近日召开的广东省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已制定2016年深化农村改革任务清单,涉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农村支持保护制度、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农村社会治理五大领域,明确改革进度,建立任务台账,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根据清单,在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确权和股份合作制改革上,广东省将在今年底基本完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同清理,在粤东西北地区全面启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份合作制改革。同时在全省层面建立全省统一的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服务平台,有条件的地方将平台延伸到组一级,将村财务收支、小型工程招标等内容纳入平台监管。

  在土地制度改革方面,建立农民在土地方面的权益保障机制,今年6月底前广东将全面完成足额兑付征地补偿款26.64亿元的任务。年底前,累计完成9万亩征地留用地落实。

  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方面,清单明确年底前健全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体系,出台家庭农场管理服务制度,力争省级以上示范社达到1400家。清单同时要求,今年要出台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规划和扶持措施,完成省供销社和40个试点供销社的综合改革。

  据介绍,广东省去年按照国务院《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部署的五大领域26项改革任务,结合广东实际,制定并出台了《广东省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细化增至29项任务,同时承担推进11个国家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任务。目前广东已有3项改革探索经验上升为中央农村改革决策部署,有近20项改革探索在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东列出农村改革任务清单

中国财经app

广东列出农村改革任务清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广东列出农村改革任务清单

中国新三板APP

广东列出农村改革任务清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