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IACC年会,马云不出席了

作者:朱银玲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3:29:00

  本报讯 自从被IACC叫停会员资格的这一周来,“不认输”的阿里,一直在证明自己在打假领域的努力。但在这场充满争议的闹剧中,阿里接下去要走的路势必艰难。

  今天,原定马云要参加IACC年会,并发表演讲。但根据美联社报道:考虑到IACC需要花更多时间对“普通会员分类” 的可行性进行重新评估,阿里巴巴集团认为,目前延迟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出席IACC的活动。负责带领集团打假行动和处理与国际品牌关系的集团总裁迈克·埃文斯,替代马云出席IACC的会议。

  从周一起,阿里接连向外公布自己在打假领域的努力,昨天凌晨还抛出正式声明,称:“这不会改变阿里巴巴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更不会动摇这一全球最大零售体以最先进技术推动行业进步的信念。”

  声明称:“IACC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是传统零售高速发展时期的产物。如今互联网电子商务汹涌澎湃,正在形成未来商业零售的主流形态。世界变了,假货集团的策略和手法也在改变。假货集团变得更加高科技、更加全球化、更加隐蔽化。针对这次IACC暂停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3家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一般会员资格的做法,阿里巴巴呼吁:IACC应全面改革,顺应时代潮流,用更加开放合作的态度去拥抱新趋势和新技术,真正站在行业进步和整体会员企业获益的角度看问题。任何组织都不能被内部的政治斗争左右,任何组织更不能被个别企业的自身利益所绑架。”

  最重要的是,阿里还得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接下去将如何与假货做斗争。阿里打假代言人、“灭绝师太”郑俊芳表示:“现在阿里一年打掉的假货,比线下各种打假活动30年打掉的总和还多。”接下去,阿里要结束一直以来“人盯人”打假的模式,通过“四维打假”推动知识产权保护。

  何谓“四维打假”?即“线上追踪”、“线下定位”、“权利人共建”、“24小时全年无休”的四维打假模式。

  四维打假,意味着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用户在电子商务行为中产生的海量数据开展分析、提炼、归纳、建模,之后对有关涉假行为直接处理,或者把这些涉假信息提供给执法机关,并协助其开展线下打击。

  其实,IACC会员中,排斥阿里的也是个别。据阿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路易威登、惠普、博柏利、三星、宝洁、微软等542个品牌加入了阿里巴巴的诚信维权机制。此外,全球已有近8万品牌权利人注册使用了阿里的知识产权投诉平台,阿里根据权利人投诉,删除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在线商品信息多达近千万条。

  本报记者 朱银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的IACC年会,马云不出席了

中国财经app

今天的IACC年会,马云不出席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今天的IACC年会,马云不出席了

中国新三板APP

今天的IACC年会,马云不出席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