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公路港,让司机每月省油费三四千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3:29:00

  本报讯 昨天早上,安徽司机车通利将他的半挂车停到杭州传化公路港,跑到了二楼的交易大厅。“看看有没有能接的单子。”车通利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自从下载了陆鲸APP,接单子比以前方便多了。因为大大减少了空跑时间,每个月他能省下的油费就有三四千。

  让车通利点赞的这个公路港,就是浙商徐冠巨正在砸重金打造的大项目。昨天,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杭州传化公路港首期项目正式亮相,未来5年,传化将投资1000亿元,为全国170个枢纽城市建设这样的项目。

  2003年,传化就开始在杭州运营公路港,首创中国公路港平台模式。截至2015年,实现平台营业收入333亿元,运转货物总量1.66亿吨,孵化了上千家物流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帮助周边2万多家工商企业降低了40%的物流成本。

  昨天亮相的是升级版的公路港,和以前有啥不同?昨天,记者去实地进行了体验。早上六点以后,杭州传化公路港就开始热闹起来。来自苏绍、沪杭甬、杭绍甬、杭浦等高速的车、货与人在这里汇集,信息在交易大厅实时滚动,有的等待着短途同城配货,有的需要长途运输送往全国各地,有的只在这里中转。

  据介绍,公路港里集中了杭州附近90%的公路货运信息资源,就像一个智慧小城:这里不仅提供信息交易、仓储、分拨、配货、综合管理服务、汽修汽配服务,货车司机的餐饮、汽车旅馆也能找到,甚至如果你要想申请贷款等金融服务,你积累下来的信用数据就能派上用场。同时,这里还为大型物流企业及制造业公司提供仓储定制化服务。

  大量的信息流、资金流和商流将在这里交汇,汇成大数据,并与传化物流布局在全国各地的公路港相连。“杭州公路港将成为杭州的货物集散中心、运力调度中心和物流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将与其他公路港互联互通,实现物流资源的智能化调度和高效协同。”杭州传化公路港总经理华露峰表示。

  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计划中,这样的公路港未来将在全国铺开。“新建的杭州传化公路港作为传化物流全国母基地,广泛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高效连接人、车、货,立足杭州,联通全国,并全面推动一系列创新产品落地,从总体上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徐冠巨表示。目前,传化在全国有80多个项目在推进中,到年底预计有30个项目投入运营。 莫利萍 陈伟利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传化公路港,让司机每月省油费三四千

中国财经app

传化公路港,让司机每月省油费三四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传化公路港,让司机每月省油费三四千

中国新三板APP

传化公路港,让司机每月省油费三四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