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旧房销量继续上升

来源:新华社
2016-05-21 03:03:36

  新华社华盛顿5月20日专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中西部地区销量大幅上升拉动,4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环比继续上升。

  报告显示,4月份占美国楼市销量9成的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45万套,比前一个月的修正值上升1.7%,连续第二个月增长,比去年同期高6%。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在报告中指出,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中西部地区,该地区旧房销售4月份环比上升12.1%。

  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表示,4月份,由于住宅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很低的水平,房屋库存增加,吸引更多的美国家庭开始寻找或者购买房屋,旧房销售整体呈现健康状态。

  截至4月底,房屋库存环比增加9.2%至214万套。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同比增长6.3%至每套23.2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