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获国际反假联盟主席力挺

作者:施志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21 02:51:00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在奥兰多举行的国际反假联盟(IACC)春季大会上,该组织主席罗伯特·巴奇斯发表演讲,呼吁加入该联盟的250多家会员与阿里联手打假。

  IACC主席力挺阿里

  巴奇斯表示,五年前,大家也都在抱怨很多假货用信用卡结账,抱怨信用卡平台。当时谁都没有想到,可以依靠他们切断假货交易,“如今,信用卡公司也是IACC的会员”。经过后期发展,这些信用卡公司对保护会员企业利益起到了很大作用。

  巴奇斯建议在场会员,千万别错过与阿里携手打假的机会。他说,阿里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与IACC联合在全球展开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假行动已有两年经验,阿里做出了巨大努力。“我们应该支持这个合作,就像之前与信用卡公司的合作。IACC的职责是给你们机会,而不是限制你们的机会。”

  美驻华大使呼吁停止争吵

  当天,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出席大会时,也对阿里在打假上的努力和成就表示肯定。他称,电子商务发展之快让人惊讶,在中国,每个人都在谈论网购,他的太太和孩子都在网购。所以,打击假货不能忽视互联网,不能只靠政府力量,企业需要用自己的专长加入进来。电商平台、品牌所有者和执法者共享信息,才能在打假中占据有利位置。

  博卡斯同时呼吁在场会员企业,打假是一场“战争”,大家需要行动起来,需要解决方案,需要相互信任,需要相互倾听,需要新的方法,再也不能停留在董事办公室的争论了,“我们需要停止争吵,采取行动,不然我们永远不可能打赢这场战争”。

  曾有会员反对阿里加入

  4月13日,阿里高调宣布加入IACC。然而,在 此 后 不 久,MichaelKors、Gucci、蒂芙尼等公司发表抗议,先后从IACC退会。迫于压力,5月13日,国际反假联盟发出公告称,由于某些会员的反对,阿里巴巴被暂停会员身份,同时阿里所属的“一般会员”类别被暂停。此时,刚好为阿里宣布加入IACC一个月时间。

  国际反假联盟(IACC)是全球最大的反假冒侵权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旗下成员囊括约250个国际知名品牌,同全球政府机构及行业伙伴合作,通过法规、政府、民众教育等途径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里获国际反假联盟主席力挺

中国财经app

阿里获国际反假联盟主席力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阿里获国际反假联盟主席力挺

中国新三板APP

阿里获国际反假联盟主席力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